一道夕陽,身旁沒有彩虹的陪伴;一支筆,身旁沒有知識的堆疊。

穿上經典Levi's 501,儘管它很破舊卻高貴;拿著星巴克的每日咖啡,儘管它很難喝卻很昂貴;

要不,走入那道莫名蜿蜒的小徑,曾經自以為盡頭就可以遇見陽光,卻沒料到小徑蜿蜒得如此令人感到窒息,隨著腳步前進,手掌扶著紅磚牆,觸感凹凸得就像是人生苦短,永遠猜測不到腳下起伏的蔓延。

原來,夕陽即將沒入另一頭的日出了,而那一地的人們,彷彿也正看著日出的美好,想像未來的燦爛。

想像,是多麼的令人感到自己是高級的;自以為,又是怎麼樣的說服人要前進;成功,腳下究竟有多少死屍;命運,到底要不要好好玩?

手握著許多碎片,碎片上面寫著歲月,歲月上頭刻著說服,而說服兩個大字放在手掌心,無論被尖銳刺痛多少、血流多少,不過是提醒人們,你不過只是一場遊戲下的一顆卒子,永遠打不完的大魔王,永遠走不完的迷宮,永遠想要拿金手指一次破關,卻又永遠活在卡關,以及GAME OVER後的復活旅程。

而筆,依舊再寫,寫在逗點之後,卻又找不到句點。

又原來,夕陽之後過不久,日出也要來到了,只是黑暗的太黑使人徬徨不堪。

跟隨著散落一地的眼光,高高拿下輕輕放下,人靜靜躺在床上,卻聽見濁水溪公社的《卡通手槍》歌詞在耳朵徘徊──

「老師說要用功讀書,校長說要復興民族,可是我只能躲在角落打手槍......」

是的,用功讀書只是藉口,復興民族更是枉然,面對著永遠幹樵不完的事情之餘,給自己空間試圖尋找純真,或許才是享受人生的催化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om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