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職棒大聯盟(MLB)洋基隊(Ynakees)今日再度以再見安打擊敗來訪的雙城隊,靠著強尼戴蒙第十局的再見全壘打送雙城隊回家,連續三場下來的再見安打使得雙城隊不得不回去明尼蘇達抱媽媽大腿痛哭一番。(新聞見此

今年球季,洋基隊為了彰顯資本帝國右派份子的邪惡本色,不避諱的延續過往的灑錢本領,延攬苦情臉之全能一壘手特薛拉、假上帝之肥胖左手沙巴西亞、我愛刺青更愛打球又愛受傷之柏奈特三大主力進駐;更配合著新球場的開幕,洋基隊的野心除了世界大賽冠軍之外,可說退無可退之際。沒料到,近日成績因傷兵問題影響,天天都愛玉山的王建民發生圈圈叉叉之肌力不足問題進入傷兵名單、永遠都傳不到二壘的捕手波沙達也同樣因傷而困。對此,洋基高層可說是苦惱至極,因成績爛丟臉丟大老闆臉也跟著臭之外,票房更受到金融風暴讓以往難得出現空位的洋基球場,不復盛況。對於「洋基資本主義」之邪惡卻無法達到稱霸市場的要求,更讓球團經營者的面子被眾人踩在腳底,仔細端詳又大方的蹂躪。

對此,近日有傳聞洋基隊開始展開反撲。洋基隊為求拯救低迷士氣,以及票房不彰,近日祭出「再見攻勢」,分別在15號由「工具都不工具人」之卡布雷拉擊出再見安打致勝、16號由「最不愛吃禁藥卻愛吃徐娘半老歌星」的偉大第四棒羅德里格茲擊出再見全壘打翻盤、17號則是由「弱肩強尼戴蒙」擊出不可思不可議的再見全壘打,連三場的再見,彷彿回到了美國職業籃球聯盟(NBA)喬丹時代,當時的喬丹所屬公牛隊最愛跟人分數搞曖昧,而喬丹也最愛用加州再遠佛州再遠都沒有我向後跳投翻得遠的致命一殺來做為球賽的ENDING,當然棒球與籃球怎麼混在一起談呢?但不能忽視的是職業運動聯盟背後所隱藏的動機因素,即是否有作假之嫌疑分析?

當然,假球人人都會打,要打得一手好假球,必須要表現的夠穩、夠強才能夠在球場上一覽作假天份,但怎麼打假球,對於競爭激烈的大聯盟環境,洋基隊該怎麼去面對,怎麼去有效學習呢?以下有三個運動聯盟可供洋基隊觀察:

第一、先看CPBL:永遠都猜不透的調度、永遠都看不完的傷病、以及洪教主高高在上而曹錦輝在下賣「命」喊COME ON的狀況。

第二、再看NBA的塞爾蒂克被魔術翻盤:彷彿三巨頭為首的賈奈特一不在,艾倫跟皮爾斯除了唱王力宏之「你不在」外,也只有默默的承認老兵不死、流連最爛的劇情。

第三、最後看SBL的詭譎球賽:透過三分戰術是唯一、田壘信安志傑才會打球、教練不教球教罷賽踢人、以及裁判與組織都是我的人而你要怎麼打的達欣,才會知道運動競賽之難看原來SBL是首選。

歸納上述三點,洋基隊應該可以觀察出三道趨勢值得球隊高層效法:

一、球員健康不重要戰績是第一:健康,在利益之前消耗殆盡之後,才會受到重視。

二、老兵死不了而年輕也頂不住只好砍掉重練是其二:砍掉重練當然是選項,但我想砍掉洋基隊MLB也垮台,連帶民視也垮吧。

三、單調的戰術調度不可怕,可怕的是掌握制度與裁判的運動聯盟為第三:所以江湖盛傳少林足球是搞運動的人都得看且多看幾次的電影,而周星馳才是真正的先知。

因此,請洋基隊的王建民要小心,看來台灣之光再消費個幾年,可能就比暮光之城還要「墓」光了。

最後,發生連續三場的「再見攻勢」,間接使得洋基隊行情看漲,連賭盤明燈紛紛出籠指引未來的黃泉之路,彷彿台股的燕子來了一般;但,又當然同台股的燕子又走了一樣,是否能夠連三拉三,仍值得球迷關注。

 

 

──以上言論,純屬唬爛,如有雷同,剛好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om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