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5.18    文/圖:Dylan Wu / Sony A57

DSC09689_2   

話說,迪倫自高中畢業北上台北念書、當兵、工作至今,就很少在新竹的餐廳走跳了!心中滿滿的情懷總是淪陷在小吃之中,就如同過去曾寫過的新竹最強美食小吃一樣,對新竹近幾年來雨後春筍般林立的餐廳越來越陌生,尤其是竹北一帶,在過去的日子裡,竹北唯一比較熱鬧的地方都是在竹北火車站,哪像現在高鐵站一設立,除了嚇唬人的台大、台科大仍舊紙上談兵外,諸多住宅建案、商業建案紛紛朝向竹北設置,也連帶吸引了非常多的大型餐廳進駐,像是鼎王、乾杯燒肉等,也都在竹北落腳了。

這一回,兩位Blogfun團隊的主力,特地前來迪倫家鄉吃飯,所以我們也就選到了竹北這塊在迪倫心中,彷如未開發的處女地覓食。恰巧,這陣子一直看到竹北有一間賣法義料理的餐廳-法樂朋,被眾多blogger寫進食記裡頭,因此,為了不落人後,要證明我們也是優秀的blogger,當然也是挑上了這間餐廳啊!(挖系金謀尬意輸ㄟblogger)

好啦,迪倫時間有個特色就是廢話很多,但這次真的廢話少說,直接進入主題,這回採不緬懷、不囉唆的風格全速前進!走。

 

來到竹北開餐廳有個好處,這裡地大物博(好啦沒有物博,世博也是在新竹市),地大的好處就是好停車,不過法樂朋餐廳也是有提供停車場的喔

DSC09786

DSC09787  

 

餐廳大門口被我的相機所侷限住了,其實沒這麼醜 (就承認自己技術差吧)。一樓有另外一間來自同個老闆的餐廳,主攻義大利麵食,價格上應該是偏屬平價,以免在同一棟建築物兩間餐廳客群互衝。不過入口都是同一處,進去之後就用力的大聲跟服務生說你是要去吃法樂朋的,他就會叫你自己上樓,當自己家。

事實上,也真的是就是當自己家一樣,該餐廳建築外觀就是常見的透天屋,所以由內部的樓梯上去就像是回到自己家,除非是身處台北天龍國的子民才會都是搭電梯比較多。不過這一來有好有壞,好處是溫馨,壞處就是像在民宿/家裡吃飯一樣。一般說來,高級的餐廳都會希望建立出"獨門獨戶"的感受,讓你有VIP式的服務,而這種內建樓梯的餐廳,就會讓餐廳的風格稍微下降,如果能夠在不破壞整體建築的安全性下,由外獨立新設樓梯進入餐廳,或許會更加能襯托餐廳的高格調。

而這道理,就跟餐廳往往都是透過隔間導引出包廂,或是包廂收費往往比較高是一樣的。

DSC09784  

 

至二樓餐廳區域,店家提供了很舒服的等待區域,沙發色系走暗紅色系,與店家主打的紫色有相輔相成的搭配。

 DSC09604

DSC09598

 

法樂朋的消費方式,採套餐式的點菜,就跟一般人熟悉的王品餐飲消費方式相同,而法樂朋每一組套餐都是680+10%服務費,且有雙主菜,算還蠻划算的。

DSC09622

 

這就是完整的菜單,而主菜這次我們點了三種,分別是烙烤厚切嫩肩里肌牛排、嫩煎自然豬里肌、法式爐烤櫻桃鴨胸,

至於其他的餐點等下會一一出現,請稍安勿躁。

DSC09610

 

喔,先來杯水漱漱口。其實過去我都認為高檔餐廳的水杯很重要,因為當套餐式一套套的上菜,每一道菜的結尾,我都會習慣喝口水,以消除味道好好迎接下一道菜。這道理就跟吃日本料理生魚片也會準備一杯熱茶,或是薑片去味是一樣的。

DSC09612

 

對了,店家也有提供包廂的服務喔,菜色會跟我們點套餐的有所不同,包廂專屬菜單可以點這邊

DSC09620

 

法式餐廳最喜歡擺餐具了,記住由外而內搭配餐點依序使用

DSC09630

DSC09631

 

熱呼呼的麵包上來了!

DSC09623

 

撕開後,發覺裡頭內含些許核桃粒,整來說表現還算OK,有做出蓬鬆的口感。

DSC09629  

 

湯來了,這道是主廚精燉濃湯,沒有過多的奶油調味,有些許淡淡地蘆筍香味,一整個走得比較健康了些,表現還不錯。

DSC09635

 

這是另一道湯品,法式鄉村清湯。

不過哪邊"清"我是看不出來,或許是用番茄跟大骨熬煮的湯底,另配牛腩塊作佐料。但坦白說,牛腩塊有點硬,這樣比較起來,這道湯適合青少族群來吃(就是我),老年人就適合點上一款湯品,比較清淡,牙齒也比較不用擔心XD

DSC09639

 

這就是傳說中,咬下七七四十九口都不開的牛腩塊。但總體來說,湯底還算不錯喝啦,如果肉可以在軟化一點則更好。

DSC09644  

 

沙拉,這道是「季節時蔬沙」,表現尚可。

DSC09649

 

水果優格沙拉,上面還擺了一隻白蝦,有意思的是,蝦子右後方那顆黑黑的是無花果,據說是店家用冰糖跟紅酒蜜的。

DSC09654

 

蜜桃檸檬雪霜,這好喝,連同行友人還續杯了,酸甜酸甜非常開胃又解膩。

DSC09669

 

燈燈!主菜終於上來了,

這道是嫩煎自然豬里肌,坦白說,一開始點這道的時候會有點疑慮,會納悶是不是聽起來就很普通。

但沒想到這條自然豬的里肌口感確實不錯,肉質有咬勁而不硬,還帶上一點點的脆度,的確有超乎想像的表現。

DSC09681

 

店家都不會提供太多的調味在主菜上頭,但也會提供貼心的配醬,讓味道更加豐富。

而這道嫩煎自然豬里肌的佐醬是「野莓醋」,淋上去帶點酸酸的味道,還不錯。

DSC09708

 

法式爐烤櫻桃鴨胸,店家將鴨胸肉控制在七分熟的狀態!肉嫩不柴,還不錯。

話說,雖然最近有所謂的禽流感疫情,不太能夠吃不熟的雞鴨,但我們前去吃飯的時候恰巧是疫情爆發前,所以應該是OK的,無須擔心。

DSC09683

 

而這道鴨胸主菜店家所搭配的醬是「甜酒老醋」,一樣可以讓味道更昇華,襯出鴨肉的美味。

DSC09709

 

燈燈,這是最後的主菜,「烙烤厚切嫩肩里肌牛排」,大概有6 oz左右,雖然不是頂級的「美牛」,但這款來自澳洲的牛友表現也很不錯,熟度上我們點五分熟的,肉質還是粉紅的,一口咬下,有著滿滿的幸福!這就是牛肉專屬的風味啊。

 

 DSC09689

 

快看看!帶點粉紅的色澤是牛肉最吸引人的時刻了!

DSC09698

DSC09699

 

這道主菜店家也有提供醬汁搭配,不過是「黑胡椒醬」,在我看來會讓肉的風味下降,產生一股夜市路邊牛排的幻想,不過好加在店家有另外提供玫瑰岩鹽做搭配(如下),好的牛肉,就是只需要一點點的鹽巴提升口感就夠了!

(背後的htc好明顯,我們絕對不是在打廣告)

DSC09712

 

喔,對了,打卡還可以多送一道菜喔!白蝦新鮮,表現還可以。

DSC09714

 

然後打卡完菜就上來了。

DSC09719  

 

燈燈,雙主菜來了,法樂朋精選肉類美饌,其實就是「德國豬腳」!

以雙主菜來看,第二道還可以提供德國豬腳確實還蠻不賴的,雖然周圍有提供黃芥末醬搭配,但很可惜的是缺少了酸菜啊。

DSC09728

 

這是法樂朋時令海鮮美饌,

白蝦的下面是寶石魚,寶石魚的上方是白蝦(這不是廢話嗎),寶石魚還蠻新鮮的,肉質有彈性。

話說回來,稍微介紹一下「寶石魚」,他跟鱸魚是親戚關係,肉質較一般鱸魚更有點彈性,屬養殖魚種,但因為現在養殖戶還算少,以至於價格偏貴,之前有看過新聞是說一公斤市價接近500元。

所以說,店家選用寶石魚做為雙主菜,也很夠意思了我覺得。

喔對了,白蝦上面則是炸過的薑絲,可以去腥。

DSC09733  

 

再把雙主菜都吃完之後,就來到了甜點,這款是烤布蕾,上頭有巧克力棒、香草、鮮奶油葉點綴,表現普通。

DSC09745  

DSC09744

 

另一道甜點,巧克力布朗尼。不過我對巧克力向來是很冷感,吃不出太多的評價,總言之,這款帶苦味,口感則是比慕斯更硬一些,好不好吃問我其實不大準就是了。但同行的兩位夥伴也沒有太多的驚艷感,可能就屬於普通吧。

DSC09752

 

飯後飲料,冰咖啡,奶味過多,咖啡豆的味道有點被蓋住了。

DSC09743

 

飯後飲料,現打果汁,這款不錯,比咖啡還吸引人。

DSC09749

 

看看下方這張果汁的照片,就知道是現打的,因為喝到一半已經有分層的效果了。

DSC09756

 

吃得差不多了,送上店內一角!

DSC09772  

 

總結:

法樂朋這間餐廳總體說來,主菜、副主菜的表現很不錯,前菜、沙拉、湯品都還是有一定水準,甜點跟飲料則沒有太多吸引我的地方。對在新竹地區來說,以680元吃雙主菜的套餐算是很划算,往後如果在新竹地區想要找一間吃法式料理,且可以悠閒地坐著聊天,又可以好停車,法樂朋算是一個還不錯的選擇。

畢竟在新竹是要停車真的有點麻煩...


※店家資訊:法樂朋法義餐廳

官網:http://www.lebon.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ebonfans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文興路一段273號2樓

連絡電話:03-657-6555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om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