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MBTI這個測驗,來自於蔡麵包的分享提供。基本上當時有測過一次,但當時覺得蠻不準的。但剛剛我又發現了這個測驗,想說,好吧再來測試一次,看看到底會不會答案又重覆;結果,兩次測出來的答案還是一樣,都是「ENTJ」(將軍型)。

這下子,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說才好。我實在不認為是個很適合當Leader的人,結果當下蔡麵包就回嘴說:「你哪不適合,大一當了紅樓系版板主,大四又當了隊長。」

幹,講到這就有氣,誰想當隊長啊,吃力不討好先不說,最後還到處惹得一身麻煩,瘋子才宵想這鬼職位,會當隊長根本就是被學長拱上去的,原因就是:「你們這一屆人才凋零,也只有你『最』適合了。」嘿嘿,試問:這樣哪像是合理的抉擇,前提建立在不理性的假民主之下,請記住「最」這個字,根本顯露出該次選隊長的選舉操作之黑暗面。所以我才說,連戰這笨蛋實在太不懂人情事故了,2004年在KMT黨部前吶喊選舉無效之訴的同時,怎麼不想想自己身為前中華民國副惠帝(附會?)的身分有多無腦到了極致。罵別人選舉不公的同時,先好好檢視當時選舉是不是矛盾重重吧。

扯遠了,抱歉。

拉回來到有關於大一板主的事情,老實講根本是個意外,可能是因為剛上大學時會玩BBS的人還不多啊,我就莫名其妙地被推去選板主(目的就是方便站長管理)。不過,後來享受的權力就是把蔡麵包的文章通通M起來,沒錯,就是「通通M起來」。這對當時的我來說,確實蠻爽的啊!能把蔡麵包的文章通通M起來,不知道讓多少人在捧腹大笑之餘,還笑到未來人生彷彿只有蔡麵包才能夠給我們歡樂啊!(謝謝您,9527之蔡麵包)

不過,後續提到「適合的領域」這一點,似乎對照起我的打工經歷還有點貼切,上份工作就是在IT產業科技顧問公司裡頭當微不足道的小小助理。不過,也就這一份工作可以拿來當參考罷了,在此之前不外乎就是端端盤子、幫人換鞋(鞋店)、賣麵包、送蛋糕、盲目性打字工讀生、當教授研究室走狗等等。

算了,不多說,有空有閒無聊的人也可以來試看看,如果以前測試過也可以來測第二次,看看人生還有沒有另外一條路可以走或是只能悶著頭繼續走下去囉。

測驗網址:MBTI 職業性格測試

以下是該測驗的大略介紹,以及「ENTJ」(將軍型)的描述與說明,請參考:

--

MBTI 是性格分類的一種,由瑞士心理分析家榮格於1921年所提出,經過多年的發展,MBTI現已成為全球著名的性格測試之一。當中包括教育界、顧員招聘及培訓、領袖訓練及個人發展等領域均有廣泛的應用。 測驗結果分為十六種性格:


測驗結果可分為以下16種類型:
01) ESTJ
大男人型 02) ESTP 挑戰型 03) ESFJ 主人型 04) ESFP 表演型
05) ENTJ
將軍型 06) ENTP 發明家 07) ENFJ 教育家 08) ENFP 記者型
09) ISTJ
公務型 10) ISTP 冒險家 11) ISFJ 照顧型 12) ISFP 藝術家
13) INTJ
專家型 14) INTP 學者型 15) INFJ 作家型 16) INFP 哲學家


分析:您的性格類型是「ENTJ」( 將軍型 )

一、有關「ENTJ」 將軍型的描述:

直率、果斷,各種活動的領導者。發展和完成完整的體系去解決機構的問題。長於需要論據和機智的談吐的任何事情,如公開演講之類。往往很有學識並喜好增加其知識。

二、有關「ENTJ」 將軍型的說明:

坦誠、果斷,有天生的領導能力。能很快看到公司/組織程序和政策中的不合理性和低效能性,發展並實施有效和全面的系統來解決問題。善於做長期的計劃和目標的設定。通常見多識廣,博覽群書,喜歡拓廣自己的知識面並將此分享給他人。在陳述自己的想法時非常強而有力。ENTJ型的人是偉大的領導者和決策人。他們能輕易地看出事物具有的可能性,很高興指導別人,使他們的想像成為現實。他們是頭腦靈活的思想家和偉大的長遠規劃者。因為ENTJ型的人很有條理和分析能力,所以他們通常對要求推理和才智的任何事情都很擅長。為了在完成工作中稱職,他們通常會很自然地看出所處情況中可能存在的缺陷,並且立刻知道如何改進。他們力求精通整個體系,而不是簡單地把它們做為現存的接受而已。ENTJ型的人樂於完成一些需要解決的複雜問題,他們大膽地力求掌握使他們感興趣的任何事情。ENTJ型的人把事實看得高於一切,只有通過邏輯的推理才會確信。ENTJ型的人渴望不斷增加自己的知識基礎,他們系統地計劃和研究新情況。他們樂於鑽研複雜的理論性問題,力求精通任何他們認為有趣的事物。他們對於行為的未來結果更感興趣,而不是事物現存的狀況。ENTJ型的人是熱心而真誠的天生的領導者,他們往往能夠控制他們所處的任何環境。因為他們具有預見能力,並且向別人傳播他們的觀點,所以他們是出色的群眾組織者。他們往往按照一套相當嚴格的規律生活,並且希望別人也是如此。因此他們往往具有挑戰性,同樣艱難地推動自我和他人前進。

您適合的領域有:工商業、政界、金融和投資領域、管理諮詢、培訓、專業性領域

您適合的職業有:

* 各類企業的高級主管
* 總經理
* 企業主
* 社會團體負責人
* 政治家
* 投資銀行家
* 風險投資家
* 股票經紀人
* 公司財務經理
* 財務顧問
* 經濟學家
* 企業管理顧問
* 企業戰略顧問
* 項目顧問
* 專項培訓師
* 律師
* 法官
* 知識產權專家
* 大學教師
* 科技專家
* 房產開發商
* 教育咨詢顧問
* 投資顧問
* (人事、銷售、營銷)經理
* 技術培訓人員
* (後勤、電腦信息服務和組織重建)顧問
* 國際銷售經理
* 特許經營業主
* 程序設計員
* 環保工程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om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