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場前的樣子,四萬人的每個份子再陸續進場)


HEY!

總算給我等到了,LINKIN PARK。


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看售票音樂演唱會,雖然是最便宜的區域,

但是享受到的卻是那場九十分鐘22首歌,毫無冷場的四萬人大合唱(幾乎每首都是大合唱)。

真的沒想過說LINKIN PARK的歌每個人都會唱,很嚇人!


話說回來,這次開場的歌,還真的被我猜中了─No more sorrow(Linkin Park─舊愛還是最美&首賣會熱潮),

Chester的歌聲,真的很誇張,嘶哄著每一首代表作,但卻是輕鬆寫意,

Mike一直是我認為再LINKIN PARK之中的靈魂人物,能夠控制每一首歌的曲風,才華多到嚇死人!


還記得,第一次接觸到LIKNI PARK的歌是Papercut,時間大概再高二、高三之間,

當初只覺得這主唱長得還漫帥的,但真的喜歡上這團體真的要提到 In the end這首,

不管編曲、rap或是整體性都很讚的一首歌曲,

好像最後還有獲得葛萊美獎的最佳MTV吧,有點忘記了,年代實在太久遠了! 

而且,還記得在大一在英語聽講的課堂之中,我還有透過報告的方式,來介紹過這首歌,

老師規定我們要用英文來介紹一項物品,還是有興趣的東西(我還是忘記了),

於是乎,我拿著當時僑生室友跟我利益交換(我幫他寫國文作業)之後所寫出來的英文講稿,

跟我在網路上抓下的MTV檔,一邊講一邊播放,

當然這首歌不會讓人感到很吵,所以我想應該不會嚇到人!


因此,從高二算起,到現在,研究所二年級了,時間過得很久很久,

近七年的時間,每一次聽到LINKIN PARK的歌,還很迫切的希望他們來台開演唱會,

心中的這股願望,也有一次這麼出現過,那就是MUSE曾經獲邀來台表演,在2006年的「正義無敵」演唱會之中,

但是當時的我實在更沒錢,而且對其他表演團體也興趣不大,只好作罷。

不過這次的2007 LINKIN PARK 亞洲巡迴之旅,我總算跟到了、參與了!

當Chester唱完開場歌曲的同時,喊出「TAIWAN」,整個身體超沸騰的!

(新聞圖片,這是在台北演唱會奮力演唱的Chester)


尤其這場演唱會,已經平了台灣外國人演唱會的最多人數場次,也就是平麥可傑克森的紀錄,

歷史的紀錄在我們四萬人的參與之下,再次的創造了「ROCK」的熱潮,

或許有人說他們不夠ROCK、甚至不是ROCK,要流行也沒辦法流行,

很不三不四,但看在16號那天晚上的四萬人之中,我想我們要給LINKIN PARK下怎麼樣的定義,

其實也都不重要了!

因為當下感受到的是那股音樂的熱情,一起歡呼吶喊的氣氛,

「ROCK」不就是這樣的感動人嘛?


(新聞圖片,演唱會實況)


雖然第三張專輯的歌詞不再怒罵心中的忿忿不平,但是穩定的改變,或許也是好的一面。

畢竟,好像每個偉大的歌手,都一定會在特定事件的特定場合,唱出一些特定歌曲來供人歌誦。

更何況,身邊本來不聽搖滾樂的女友,被我拉進LINKIN PARK的場合之中,

跟著音樂、人群一起擺動,更對於Chester的喉嚨感到大為驚訝,可以嘶哄連唱九十分鐘。

儘管那種唱歌方式是有技巧性的,但是能夠這樣飆高音,實在不簡單。

並且,女友在完全不熟悉的情況之下,對於Pinao版的Push me away大為讚賞,

其實我也是第一次聽到這首歌只用Pinao來演奏,把拍子調慢,

更顯得Chester的功力不簡單,能夠詮釋得這麼深情,讓人們靜靜的聆聽這首歌曲的意境!


最後再Faint的快節拍之中,大家放肆嘶哄,與LINKIN PARK一起將這場演唱會送入每個人的記憶!

畢竟這是LINKIN PARK在個人演唱會之中,人數第二多的一場,也是亞洲巡迴票最好的一場,

也是台灣首次看到LINKIN PARK開演唱會,也市很多沒聽過搖滾歌曲的人第一次接受聽搖滾樂。

儘管沒有安可曲,但是我相信離場的四萬人,個個都是滿意的離開會場吧。


anyway,省吃儉用的買下兩張票,對於一個報告纏身、論文未知數的研究生來講,

真的很值得,真的!

最後,也只能說:「LINKIN PARK,算你屌!」


(四萬人要散場,很可觀)



這邊附上我當初介紹的一首歌MV
─「In the end」

還有,Pinao版的
─「Push me away」


另外,再附上幾則新聞,
「非典」的Linkin Park來了─《聯合新聞網》(這篇算寫的很不錯,有提到林肯公園)
聯合公園 直奔錄音室創作─《聯合新聞網》
LINKIN PARK瘋魔四萬FANS─《chinatown》
美國搖滾樂團linkin park來台─《中央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om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