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類是一種很奇妙的生物 

往往會因為外來的環境因素導致身心的變化 

例如:日頭赤炎炎 人們就發燥 

這在我們一般人來講是很正常的 

不過這對於一位屢創我們大學回憶的同學—蔡夾刀來講 

又會造成怎樣的軒然大波呢? 


日期:四月二十二日 

地點:北大 

天氣:屬於要多喝水的那種熱死人鬼天氣 

人物:我和我女友 我女友的友人~友人甲 友人甲的友人~友人乙  最後一位是主角蔡夾刀  


我們一行人會去到北大是因為要考研究所 

但是我會繼續考北大的原因是我要陪考 陪誰考呢??

呵呵....就是蔡夾刀囉! 

不過我當下也沒想到 這一次的陪考經驗 會是我一生難忘的回憶阿! 


當天的第一堂考試是英文

這種科目對於我跟蔡夾刀來講 照道理說是很好發揮的那種科目 

怎樣的好發揮法? 

就是那種~

可以輕輕揮灑筆桿不留下任何疑慮的發揮!!

當然我相信老師的給分應該也是很不留餘地的囉~


英文這科 我花不到半個小時就寫完 

還是整個班級第三個交卷的人

出來的同時就打個電話給蔡夾刀(因為教室不同) 

想說看看他出來了沒有...

想當然爾 認識蔡夾刀的人 都知道他的個性實在是...

屬於雙牛座的那種~

擁有雙子座的雙重性格 跟金牛座的龜毛個性(這蔡夾刀自己說的)

看來他還沒有出來就是在硬撐囉

想說天氣實在太熱了

就直奔北大外頭的咖啡廳去找我女友跟她朋友

在那邊吹冷氣聊天~順便等蔡夾刀


結果 等了一陣子 等到考試時間結束 終於等到蔡夾刀打來

由於離下一堂考試還有半小時 我跟我女友就直接回北大了

想說利用那個半小時時間好好的在...."複習功課一下"


在小小的北大校園找到蔡夾刀的時候

他蹲在一個角落默默的抽著煙

並且臉色極其嚴肅~不過他每天的臉都是這麼嚴肅就是了~

所以當下~我也沒多想就開始聊天說....


我:ㄟ 你很會撐耶 就一臉不會寫的樣子 何必搞這麼晚~

蔡:唉...你有所不知~(繼續吐著煙)

我:啥我有所不知!~還是你剛剛又在北大跌倒??

蔡:靠邀喔 不是啦...就是....就是....

我:啥東西快點說啦~

蔡:我剛剛考試的時候不小心把人的鞋子給脫下來了............

我和我女友同時說:蝦~~什麼意思?不懂....

蔡:阿唷就是 我們考試椅子不是那種獨立的 然後下面有個木板可以給我們放東西 跟206
      教室一樣的那種...

我:對啊....然後?

蔡:我就因為座位很小 我把鉛筆盒放在木板上 後來又因為考試超緊張的 想把鉛筆盒拿起
      來換隻筆 我就拿筆想要放進去 可是怎麼放也放不進去 我才仔細一看 靠邀勒.....

我:先別靠邀啦...然後勒??

蔡:我以為是鉛筆盒 結果我一看 竟然是一雙白色的nike球鞋..............我當下整個人傻眼
      啦!!想說哪來的球鞋阿 接著就聽到我後面的那位女生大罵著:ㄟ 你在幹什麼阿?

我:.ㄟ.......................你是真的緊張還是故意用這種方法搭訕的啊????

蔡:屁啦 我就只是要拿鉛筆盒阿 我還想說怎麼一直拿不起來 害我小用力了一下 誰知道
      我把人家的鞋子給脫下來了阿!!!

我:ㄟㄟㄟ .....那女生長的怎樣阿???

蔡:我最好還去看他的臉阿 我當下趕快把鞋子還給他阿 不過我對他的鞋子印象倒是很深刻!

我:靠 蔡夾刀阿 你屌到了耶!搞不好國家考試委員會會因為你今天的舉動 在考試規範條例
     上頭再多加一條 明文規定說:考試期間不得脫取他人衣物以妨害他人正常考試   

蔡:最好是啦.....不過我超怕當下被扣分的!~~

我:那你為啥還要寫這麼久 應該快點交卷阿~不然不是很容易跟她面對面嗎??

蔡:靠 就是因為那女生一直不交卷 我也不敢交阿 結果等到快下課 想說趕快交好了 不然一定
      會遇到 沒想到我正起身鐘聲就打了 我只能乖乖坐著等人來拿....接著跟大家一起出教室.. 

我:哈哈哈哈.....

接著過了半小時要去考試了

我:....還是在哈哈哈哈哈哈哈





人在遇到大場面時會緊張是正常的

可是我們緊張的同時 應該是冷靜的面對

而不是影響他人才是阿....

蔡夾刀用脫人鞋子來跟人家認識 

這種方法也是....前無古人 後無來者阿













【後記】:

其實我本來因為身體不舒服 忘記了這件事情 

是因為蔡夾刀自己不小心提醒了我 我才好好的把他用心的寫出來

原汁原味的呈現出來...

不過我沒有提到其他人物的反應 但是我相信每個人聽到的直接反應

都會是一樣的....

寫完想說要不要放上蔡夾刀的照片 讓大家來認識認識

後來還是算了...

幫人留後路 日後好相見



【後記二】:

不過...

我不知道是巧合還是蔡夾刀的怨念作祟

原本昨天就要完成這篇文章的時候 我家給我很突然的停電

害我的心血整個流失...

當下還真的懷疑蔡夾刀是不是在我家樓下把總電源關掉

不過隔一段時間再來寫這篇文章

有比較得心應手的感覺

這該說是不幸中的大幸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om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