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行 是一種充電的方法

在一個陌生的地方

背著包包 拿著地圖 騎著小vino 身後載著愛的人

人生幸福 夫復何求?


19號早上跟女友去了宜蘭旅行

兩天一夜的旅行 給彼此忘卻前陣子的忙碌

這也算是我的畢業旅行第二集吧


宜蘭 古名噶瑪蘭 民進黨說是民主聖地 國民黨說是純樸之地

不管兩黨對於他的評價在於哪一級

相較於台北的紛紛擾擾 的確是安靜多了


隨著自強號在眼前的呼嘯而過

羅東的空氣在呼吸之間起伏著

我們的目的地在宜蘭的羅東鎮

但說來也慚愧 在到羅東的前一天晚上

我才用了網路稍微找了一下有關於羅東的生活事物

似乎不成為一種深度旅遊的玩家

但誰管他 開心就好...


在到早就訂好的民宿「糖果屋」門前 才真的發現它與網路上的人氣指數一樣的夢幻

不論是大門 客廳 房間等等 都布置著像是一座小城堡

能夠帶給人們歡樂的空間

算是一種運氣吧 我們能夠訂到當中最好的套房

也得歸功於之前的大雨先生 將我們的行程打亂

否則我想房間大概是選到次等的...


放下行李 拿著民宿主人給予我們的簡易地圖和我昨日默默記下的好吃店家的概述小紙條後

騎著剛在車站前面租好的黑色小50 vino

撲撲撲車聲的啟動這一次的宜蘭隨便自由行


在這次來到宜蘭的羅東之前

高中便來過宜蘭了 不論是冬山河還是羅東運動公園等景點 接著晚上在礁溪落腳

但說真的 我對宜蘭的印象依舊不深刻


這次來到羅東 說有多隨便呢?

除了原先定好的房間之外 其實我沒有去深刻的了解宜蘭的一切

不過既然是要來充電放鬆的 似乎該拋去那種深度旅遊的想法

拿著簡易地圖 騎著小50

就這樣先到羅東市區吃個中餐...否則肚子都餓扁了


搜尋網路上許多有關於羅東的優秀小吃地點的意見時

我也大概發揮了一下歷史系的功能 稍微的統整了一下

將最多人認同的優秀小吃店家給列了出來

以便一一去吃到


午餐來到在羅東夜市郵局附近的「肉羹番」

店家中好吃的肉捲可是一度上過阿扁國宴的菜單上

在點了一盤肉捲 肉羹麵 肉羹飯後

果然名不虛傳 肉捲之好吃真是不辜負他的美名

在一邊吃肉捲 我還一邊跟我女友說著:「要不要再來一盤 靠 超好吃的」

話才剛講完 我便立刻在點了一盤肉捲 再來一碗滷肉飯

才發覺 它的滷肉飯還真讚 淡淡的滷肉香配上口味稍甜的肉捲 真是絕配

順帶一提 肉羹番的肉捲一盤30大洋 滷肉飯20大洋

其他款菜色因為不具特色所以...也就不提了

總言之 它的肉捲真是好吃

不過要吃最好是挑一兩點的時候 不然中午大概人會塞爆

還有 他肉捲是賣完就沒了...大概五點多就關店

真是有個性!


不過剛吃完熱的午餐 在加上太陽毒辣的照射下

我們實在受不住到旁邊的豆花店想來一碗冰消消暑

本著消暑的原意下 也莫名的發掘一家好吃的冰

一碗紅豆牛奶冰 還算蠻好吃的

用料實在 價格便宜

真是沒想到...


在填飽肚子 消完暑後

便開始驅車要去傳統藝術中心

不過在去之前 我又想起了我那張好吃店家概述小紙條

上頭寫著郵局前面的義豐蔥油餅的字眼...

順便去買了塊來邊騎車邊吃

果然 網友沒騙人

雖油了一點 但是煎出來的蔥油餅可說是相當脆

而且用料相當的多耶 佈了超多的蔥~

好吃的原因或許有一點是宜蘭的三星蔥乃是特產吧..


在抵達傳統藝術中心後

停車的地方跟售票門口可說是差了一點距離

天氣這麼熱又要走這麼遠還真的會想殺人...

不過傳藝中心裡頭還算挺漂亮的 雖然都是後天的建築 但也弄得古色古香的

整座園區分成許多部分

有趣的是一段後天建築的一段老街

兩旁皆是古早的玩意 或是台灣的民俗物品

值得一提的是有家賣麥芽糖裡頭的麥芽餅還不錯

說不黏牙還真的是不黏牙~

跟外頭市面上一堆號稱不黏牙的麥芽餅來比 實在差太多了...

裡頭就是充滿著商業氣息的後天老街 其實有些店家都還不錯逛

有趣的是 他裡頭有著宜蘭地區唯一的星巴克咖啡店

並且還設立在傳藝這偏僻的地方

宜蘭人也算可憐的 若工作累了

想來杯焦糖瑪其朵還得花張門票錢進來然後走10分鐘才到得了星巴克...

而星巴克在台北卻跟7-11一樣多 多到街頭巷尾都是

看來我們人都要懷著感恩的心情走進到台北的星巴克阿!


出了傳藝中心 來到羅東運動公園

這裡沒有什麼 就是大

然後老人多 年輕人多 小孩多 簡稱三多

不過 在這裡遇見了一個帶著小孩媽媽在湖邊餵魚

見著我們這種觀光臉 就跟我們打了聲招呼

接著就是一段一小時多有關於宜蘭哪裡好吃哪裡好玩的對話...

跟這位陌生媽媽講了超久的話 講到她住哪我們都知道

雖然站著講話一個小時腿有點酸

但也多虧這位媽媽 讓我們了解了許多有關於宜蘭的事情

讓我們這一趟宜蘭隨便自由行多了些想法跟去處

其中最感到興趣的就是在三星鄉的卜肉了...

據說是來到宜蘭不能不吃的好東西!!!!

還有一些有關於蘇澳跟南方澳的好景點...


也沒想到跟這位媽媽聊天聊一聊也天黑了

羅東還沒走完 我們嘴巴都累了

累了該怎麼辦 也只有吃一途來放鬆自己囉(講得真好聽 哈...)

於是回到了羅東夜市 等著女友的在地人朋友下班來接風

就這樣在地人來帶我們吃吃羅東夜市了...

不論是阿灶伯羊肉湯 包心粉圓 冰雪雪花冰 不知名好吃滷味

都是羅東夜市赫赫有名的店家

當然 我跟我女友的胃 都將這些食物陸續入肚~

先別問體重增加多少 其實對宜蘭小吃的想法就是

很便宜 也還不錯吃 但衛生問題可能就是缺陷了...

不過衛生問題也是台灣的夜市大同小異的地方

也難怪常有人說:「不乾不淨 吃了沒病」


第一天晚上 帶著夜市買的滷味 回到糖果屋

坐在夢幻般的房間 吹著冷氣吃滷味喝飲料

享受這夏夜的日子

回憶 也默默多了一段幸福

.....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om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