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年6月17號11時55分

我在寫網誌



四年這段時間

我文學素養不甚好

不知道能用怎樣的形容詞來述說這些年來的記憶

在今天

我們戴上學士帽 穿上學士服

在花卉的香味中 在拍照的喀擦聲中

大學路 慢慢走向終點


在文華樓的二樓 從200教室到206教室

人們在以往不曾見擠滿過的走廊上

給自己 也給大家一份祝福

說聲再見 卻也難見

我們活在矛盾裡

都希望能夠出去大展長才

卻又默默的希望在這小小的世界裡頭繼續呼吸

大學對我而言 會是怎麼樣的一個地方

我會用這樣的爛爛文言文來寫:「大而陋習,學則惕勵」


有一年我們都將長大了 卻還是像個小孩子充滿著不規矩的活力

是一種學習的年代到了 該是從中慢慢的磨練自己的矛盾世俗性


說這樣的話 是不是屬於我的畢業感言

其實我也不知道

我也沒有多感傷 這也不是因為我有多冷血

或許是我還要待在台北 而大多的同學也都是台北人

所以感傷這兩個字 我很難觸摸到它的核心


只是

我有點捨不得在大學時的單純

我有點捨不得在四年來的青春

我有點捨不得在系上的一些老師

我有點捨不得自己浪費許多時間在大學

我有點捨不得一些將不太能見到面的好同學

我有點捨不得我的好同學們在未來的路是否能夠順遂

..........


突然 想起畢業前夕的一些日子一些活動

不論是一群人在為了西上古在200旁邊開了大學第一場也是最後一場的讀書會

還是每一次跟同學們出去玩樂的情景

還是每一次跟一群人出去吃吃喝喝的活動

還是跟四年來第一次跟愷哥唱歌的有趣畫面

還是四年只有一次的在有一點難吃的亞太所辦的謝師宴

還是四年來終於吃到系上老師請我們的那一頓海產大王歡送研究生之飯局

這一兩個月來

我們不是活在考試報告裡頭

就是處在吃吃喝喝之中

過得很開心

卻也悄悄的宣告 昨天我們的結束


人生充滿著不同的階段

我們 今天不論我們是否走完了大學這階段沒?

重點不在於那個階段你成功了多少...

而是我們在這階段之中享受了多少的人生


....當中更包含我們認識了許多的好朋友們



最後 送給自己 也送給大學的朋友們一句話:

「結束不會是永遠,永遠不會是結束。」











2006年6月18號12時34分

我在世足賽的轉播聲中

寫下這篇網誌紀念大學生活的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om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