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候看看自己的書櫃,堆滿了一堆鬼書,心中不知道是充實還是滿意。

對我而言究竟是充實、還是滿意?

以前不是很愛看書,上了大學、研究所之後,還是有差別。

儘管我買了很多書,都還沒看完。

但是放在書櫃之中,曉得有一天,我會去拿起來,翻翻看,讓灰塵散去,讓書本進入我腦海。


而現實層面,是這麼樣的順遂嘛?


隨著年紀增長,儘管自己沒很老,但也愛裝老成。

對於外表似乎看的越來越淡,慢慢的,學習到充實的內在,才是一個人最吸引人之所在。

一但回到真實的情況,還是不得不對外表下點功夫。所以我本人也是個矛盾的集合點。

雖然書櫃已經快爆了,將近有著快六十本吧,雖然沒仔細精算過,可能多可能少。

這樣的數目我還是覺得仍嫌少了。若要當個學者,它的書櫃究竟會有多少藏書呢?

我想我不是學者的料,想必也無法一窺而知,或是付諸實行。

只感嘆著,書本的價值,不論是包裝、或是人的價值判斷。

總是給予了書本的未來去向或是過去賣向。

因為書本的外表,總是極力的揮舞著,來翻開我吧。但是內部的醜陋,更是無法想像。


或許誠品的出發點是對的。

行銷策略也是對的。


依舊無法藏匿著書本上的外表,如同東區夜店當中的時尚野獸。多金的外表,卻無法掩飾下半身的腦袋。

書本之於我們,都無可厚非,也是野獸般,只是想活在時尚中。

那麼真誠的書本,又將到何處尋找?

唯獨書本堆疊中標籤上的數字,會讓人眼花了個亂。


漠視著書櫃的髒亂,也是讓自己安慰的藉口。

成道之路,乃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


因此,還是回到了我的想法。

究竟,書櫃的書本,是給予我充實?還是滿意?


那麼人透過書本所達成的成就,又應該如何的看待。

想必也是金錢之所堆砌而生的?

有道者若莫是,網際網路的盛行,改變了閱讀的生態,也改變了人的生活。

但是我還是滿意在那種舊舊書本當中,去尋找過去與未來的對話。


有機會得把自己的書櫃整理一下,作成書目。

儘管擺著的都不是自己的著作,卻還是會有種懷胎十月的感受。

就此看來真的該清算自己的價值觀之猶疑了。

只是就目前而言,我還是會想把書櫃堆滿著,讓氣息繼續延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om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