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很熱鬧,我也不自覺入了戲。

因為這一天,是二二八紀念日,而台灣所有的電視名嘴,全都成為超級厲害的歷史學家。


我本身沒經歷過二二八(因為還年輕!),家裡也沒有二二八受難家屬(也可能是我不認識)。

儘管這種淺薄的經歷,在社會上大概沒有我發言的地方。

只是,我可以間接體會二二八受難家屬的傷痛,因為一場莫名的殺戮改變了一生。

也能夠間接體會國民黨再來台灣時所看到的差距,導致內心惶恐而作出屠殺之舉。

但是這樣的體會不足以讓我大放厥詞。


卻萬萬沒想到,所有台灣電視政論節目上的大嘴巴,全部變成了歷史學家(除了本身是歷史學家以外的人都變成了)。

儘管每個人的政治信仰皆不同會導致不同的結論,這一點是無庸置疑。

只是不可思議的,文學家變成歷史學家,政治學者變成歷史學家,資深記者變成歷史學家。

這真的是台灣第一奇蹟吧!

12年國教不用改啦,就這些電視上的精英上去教書就好啦。

反正他們做學問的功力已呈現高深莫測的地位。

任何學問都不用懼怕了,因為已經萬夫莫敵了,

只要一集三千塊,就可以拿前人學者所做出的研究來在節目上胡說八道。

這樣哪裡需要教育改革。

我們已經有這批諾貝爾都擊不倒的超級學者啦。


特別是剛剛在電視某政論節目上,看到一位電視上打著文學家的超級大嘴巴(名字就不提了,多說多氣,想要知道在私底下問我),

拿著一張表,來佐證她心中認為的二二八事件。

用以說明二二八的背景因素。

表格內容是台灣稻米年產量的表格。時間點大致從四零年代到五零年代。

這段時間可說是中國近代史的轉折。

不管是抗日戰爭勝利了,還是中國被共產黨拿走了,我們是活在國民黨的傳統教育中。因此看到都是國民黨的想法。

但是,拿了張稻米年產量表格去說明整個環境的變遷,我也太佩服這位超級文學家了。


或許國民黨在接收台灣後,表現的不盡理想。

但是稻米產量從1945到1949這段期間大幅減少,絕非單單是美國轟炸台灣這一個原因這麼簡單,

而是應該考量到整個大環境的變化。

當時國民黨在大陸節節敗退下,許多國民資源都是從台灣運過去的,不管是人民、物資、器具等等。

想當然爾,台灣的稻米年產量會有多少??絕對會減少的。

儘管原因很多元,但可以一昧將問題簡單化,也真的是屌到一個不行的無敵境界。


這一張張噁心的嘴臉在電視上,擺弄著自己自以為是且膚淺的知識。

以為自己賺了三千塊的通告費,熟不知,卻是改變了多少人的想法。

看來台灣最需要改變的不是教育,也不是政治人物,而是白痴到極點的媒體產業。

如果能夠分辨眼前人所講的是非,倒是好事,

如果分辨不了而隨之搖擺,則是一場悲哀。

台灣的第四權,盡淪喪至此,道是嗚呼哀哉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om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