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日子的跟進...
就算明天要考中基教...我還是拿了一本有關北京建城以及環境的介紹...

是在國際地理學界頗有名氣的陳正祥
寫了一本中國歷史地理文化論
裡頭記載著他許多的文章...
而我當然還是看著那一篇....《北京城的發展》

ㄟ...我應該打錯他的文章名了...哈 真對不起他

其中..
寫著築長城給予了北京有著極大的防護
大運河的開鑿賜與了東南糧食的北運...
(因為大運河最北處只離北京城不到20公里)
權力的更替 寫著金元明清的不在

而現在...換得一片紅旗的搖曳

北京 最早的築城再於戰國時代的燕
到現在的...中華人民共和國

長城的傾倒 運河的淤積 執政的輪替
說明的是時代的動性...
永遠不會停止

而北京的美 卻一直停留在你我的歷史課本中...



再過不久...我也可以去體會北京的古 北京的美...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om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