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天又一天的過去……

在淡江反攻大陸的日子也過了快一個月!


生活就跟大學一樣,

書還是很多沒念,更不知道自己是不是有報告,

而運動的時間依舊很長。


比較不同的是……

換成我通勤了!

摩托車的里程數持續飆漲。


觀音山與淡水河的風情,看的差不多了。

是不是該轉過身,看看自己的面貌了。


時間點倒流一下。

前陣子的研討會,一整天九個小時在知識經濟議題與統計學方法的疲勞轟炸下,

儘管每個發表人都講得很認真,問問題的人都問得很清楚。

但我還是不太懂……知識經濟的模型與實證。

果然,那不是我的專業。


還是一樣把時間點再倒流一下。

課程也陸續上軌道了,但總覺得似乎少了些什麼?

想說出來,卻不知道該如何說出來。

不過接觸了一些跟以往不同的學科,果然有趣多了……

聽聽外頭走遍天下的商務人士來對我們講講實務經驗。

看看如何45天之中解救重組一家瀕臨破產的公司。

看看要如何債留大陸,根留臺灣。

看看如何剖析大陸稅務法的漏洞。

看看自己以前是多麼的天真……


渴望著不同以往的知識刺激,卻也想回頭看看以前自己念了什麼?


這樣是不是很矛盾。


次要敵人與主要敵人,壓根分不清楚。

想要一手軟一手硬,卻換回摸著石頭過河的經驗談。

到頭來,只能放些屁話說:「時間是檢驗真理唯一的道路」


容許我再講些屁話,如果能夠再回到大二的時間,

我絕對不翹克老大的中共共產革命史。

如果能夠再回到大三的時間,

我一定會去修克老大的中國現代史。

但回到現實,哪來這麼多的靠背-一堆如果又如果。


不過,短短幾天內,見識到了形形色色的人。

跟一些大陸來的研究生聊聊天,其實挺有趣的。

我們研究他們,他們研究我們。

我們念淡江大學中國大陸研究所

他們廈門大學臺灣經濟研究所(其中之一間學校)

互相隔著一道海峽,互相研究一塊未定的國土。

很妙,卻也矛盾極了。



OK。

生活過得很快。

在準備打「新生」杯籃球賽的時候,還得順便準備「招生」活動。

好好加油吧。未來的日子只會更忙罷了……

並且希望自己別再寫一堆狗屁倒灶的鬼話又連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om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