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呵呵 沒想到我過了這麼久都還沒寫完心得...(太懶了)
倒是有個插曲得先說說...
當我週遭的朋友與我同屆的(重考 社會人士去除)聽到我畢業旅行去了北京時
每個人的臉上都是驚嘆號驚嘆號...
接著寫著一堆問號問號...
納悶的問著我說:「幹麻去北京」
而我也不知道的回答他們說:「我不想去泰國與來自他鄉的人同游泳」
說真的 朋友唸得東西 跟與我大不相同
商業、化工、社會大學等等...
唸文科的我算是第一個也是最後一個吧...
固然對於我的畢旅充滿了驚奇吧...
只是在去泰國游泳的當下 能否給予著自己什麼?
我唸了三年的歷史 去了一趟北京
走了許多只能在書本上看到的場景...讓自己能夠神游整個歷史大環境...
或許是在泰國游泳所不能獲取的經驗...
畢竟 泰國 在未來 可以與很多人一起去 一起去玩水
但是北京這地方...除了2008年奧運會之外...
我實在想不到會有多少年輕人想一起去北京看古蹟...

話說回來...五天四夜後來變成六天五夜的北京之旅...這幾天
慢慢看見了對岸的生活情境...
同樣的中華民族 在政治環境的不允許下 只能這樣去體會...
走在北京的街頭..
看著他們的全民化制服---上面襯衫下頭西裝褲腳踏皮鞋
渾然與台灣街頭時尚大不相同...
而北京人的豪放 可以隨地而坐 女生更是處處可見兩腳開開坐在地上
跟台灣人的不同 更明顯看出...
或許是教育 也許是環境 造就了這樣的不同
這當然有點牽涉到政治的東西 所以我也不便在多說...
免得有人說我是藍是綠是橘還是紅的...

其實在北京的街頭還看得到一種很特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om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