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想等我寫完北京之旅的心得之後(恩...我有點懶得寫啦)
才再開始寫寫日記

但是今天看到新聞台在報導
我實在受不了...
說啥今天七月七日是抗戰勝利紀念日
嗯 我到想問問媒體 七月七日是抗哪一國的勝利阿
要做專題報導之前也該做做功課唸唸歷史吧...

眾所皆知的七七盧溝橋事變
推翻了老蔣「先安內 後抗外」的政策實行
進而與共產黨進行合作以抗日
這一點 七月七日當然有其歷史的意義性質
(當然 還有很多因素存在 如西安事變等等)

只是在這一點的性質上不應該存在誤解
七月七日只是國民黨展開對日抗戰的開始之日
而非抗戰勝利之日
真正的抗戰日期在於八月十五日 不過年代我是不清楚...(因為我是假歷史系)

今天 我是歷史系的學生 所以我了解事實
今天 我是電機系的學生 所以我隨便聽聽
今天 我是xx系的學生 所以我深深相信

現在的新聞媒體 再報導著誰誰誰大考作弊之餘
是否該想想自己 這樣的報導訊息
給予了人民多少的錯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om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